索引号000014349/2021-22237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3-03 15:43:32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我局对编号12020K7132检验报告不合格韭菜核查处置工作已完成,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0年11月19日,我局依法委托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阳新县金钱蔬菜店销售的韭菜进行抽样检验,经检测该批次韭菜被判定不合格,为查明事实,我局于2021年1月12日立案,并指派我局两名同志对此案进行调查。当事人是2018年11月7日经我局依法核准登记的个体工商户,主要从事蔬菜批发生意。2020年11月18日,当事人从阳新县兴国镇李家湾菜场购进5斤韭菜在其店销售,2020年11月18,我局委托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批次韭菜进行检测,2020年12月3日,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检验报告》(12020K7132),鉴定当事人销售的该批次韭菜为不合格农产品,2020年12月9日,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检测报告》(12020K7132)和《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检验/检疫/鉴定结果告知书》(阳市监检告字(2020)60号),告知当事人检验结果,当事人对检验结果无异议,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

二、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农产品,不得销售:(一)含有国家禁止的农药、兽药或者其他化学物质的;”构成了销售不合格农产品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规定:“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销售的农产品有本法第三十三条第一项至第三项或者第五项所列情形之一的,责令停止销售,追回已经销售的农产品,对违法销售的农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或者予以监督销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两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本局决定对当事人做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特此公告!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