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1-29987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3-29 14:32:13 失效日期2021-03-29 14:32:13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在2021年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中,黄石港区卫斌生鲜天虹店销售的麻辣肠为问题产品。按照风险监测问题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要求,我局已完成了对相关问题食品的核查处置,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1年1月26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黄石港区卫斌生鲜天虹店当日销售的麻辣肠进行抽检。2021年2月10日,我局收到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检验报告。经检测,香辣肠中红2G项目为问题项目,该项目参考值为不得检出,而检测含量为1.5mg/kg。2021年2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了该检验报告,并对黄石港区卫斌生鲜天虹店进行现场检查。该店销售货架上正在销售有散装麻辣肠产品,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立即下架该产品,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5.39千克麻辣肠进行现场查封。当事人积极配合我局调查,并立即发布麻辣肠召回公告张贴在门店门口。当事人现场提供了该批次麻辣肠进货管理记录台账、购进票据、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生产商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产品外包装照片以及检验报告(非抽检批次)。根据进销货票据得知,当事人采购了2箱麻辣肠(10.0千克/箱),采购价格为18.00元/千克,销售价格为33.60元/千克,货值金额为672.00元。

二、2021年3月24日,当事人对下架封存的问题食品5.39千克麻辣肠进行无害化处理,我局执法人员在场进行监督。

三、发生原因及企业整改情况。发生问题的原因:1、生产企业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企业整改情况:1、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逐批次查验产品检验合格证明;2、加强管理人员业务培训。截至目前,该单位已整改完毕。

特此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