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1-34895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4-12 16:06:01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属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综合分析2020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生产许可、消费投诉、专项整治、执法打假、召回通报、网络舆情等数据的基础上,聚焦监督抽查合格率低、有关方面反映问题较为突出、涉及人身财产安全或国家有关政策要求重点监管的工业产品(不含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卫生消毒用品等),结合现有财政专项经费规模、现行标准和检验检测技术能力等实际情况,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制定了《2021年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产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见附件)。现将《目录》印发你们,请配合做好监督抽查抽样等相关工作,并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开展后处理。

市市场监管局将采取季度抽查、专项抽查、应急抽查等形式,依法对我市市场主体生产或销售的《目录》内产品开展监督抽查,依法公开监督抽查结果和处理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市局综合执法支队可结合实际对《目录》内产品开展执法抽检。为应对突发事件,市局可组织对《目录》外产品开展应急监督抽查。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及时分析本地区产品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2021年度本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并报市局备案。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一律不得向被抽查对象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得以其他名目或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方式变相收费。


附件:2021年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产品目录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