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1-87168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9-18 11:24:44 失效日期2021-09-18 11:24:44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令性食品专项抽检信息公开(第8期)

中秋国庆节临近,为保障节日节令性食品安全,按照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的通知》,结合市卫健委《关于我市糖醋渍蔬菜中食品添加剂超标存在安全隐患的提示函》有关精神,我局近期开展了中秋国庆节令性食品专项抽检工作,目前已检验完成99批次。现将监督抽检信息公开如下:

一、具体情况

中秋国庆节令性食品专项抽检样品检验共99批次,其中不合格1批次,地产食品39批次、外地食品61批次。抽检品种分别为:粮食加工品16批,糕点33批(月饼17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批,酒类5 批,肉制品8 批,食用农产品(畜禽肉)19批,蔬菜制品(糖醋渍蔬菜)8批。其中1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验项目包含:农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致病微生物等高风险项目。

二、处置情况

我局已要求负责核查处置的部门在收到不合格产品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依法对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召回、暂停销售等措施,并进一步依法调查处置。


附件:1.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合格信息汇总表

              2.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汇总表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