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1-92607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10-11 17:00:00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1年第9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结合《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1年网络外卖餐饮食品专项抽检监测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近期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乳制品、肉制品、酒类、调味品、饮料、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0类食品的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现将第9期监督抽检信息公开如下:

一、具体情况

抽检粮食加工品37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1批、糕点5批、乳制品4批、酒类7批、调味品24批、餐饮食品16批、食用农产品31批、网络外卖食品8批(肉制品1批和餐饮食品7批)、饮料5批。其中,2批饮用纯净水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详见附件2)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黄石金德利纯净水厂生产的金德利包装饮用水,铜

绿假单胞菌(CFU/250mL)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黄石方舟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南极雪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处置情况

我局已要求负责核查处置的部门在收到不合格产品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依法对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召回、暂停销售等措施,并进一步依法调查处置。


附件: 1.食品抽检合格信息汇总表

               2.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汇总表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