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1-95508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9-06 09:00:00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陆区倪氏水产品店未履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我局对下陆区倪氏水产品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20204MA4D3X5M4C)销售的泥鳅核查处置工作已完成。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1年7月20日,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下陆区罗记水产经营部销售的泥鳅进行了抽检。2021年8月11日武汉海关技术中心出具NO:22202105600的检验报告结果显示,该批次泥鳅的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果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1年8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送达检验报告并对下陆区倪氏水产品店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店共购进该批次泥鳅10斤,货值120元,目前无产品召回。

三、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下陆区倪氏水产品店销售的泥鳅的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2021年9月1日我局给予当事人“警告”的行政处罚。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未履行相关进货查验制度,为抽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溯源提供真实依据。
  企业整改情况:落实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进货时查验供货商资质文件、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留存进货票据等相关凭证不少于六个月。 

特此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