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1-105923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11-24 14:25:56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西塞山区新聚味阁酒店餐具抽检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在2021年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中,西塞山区新聚味阁酒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20203MA4ABUT425)的餐具经抽样检验为不合格。按照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要求,本局已完成对相关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黄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受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西塞山区新聚味阁酒店使用的餐具进行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为“DC21420203484931340”,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1年11月8日,本局执法人员向西塞山区新聚味阁酒店送达了《检验报告》、《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通知书》、《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样单》以及《黄石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样检验告知书》,并对其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制作了《现场笔录》。经调查,西塞山区新聚味阁酒店在其经营场所内向顾客提供消毒不合格的餐(饮)具。本局依法督促西塞山区新聚味阁酒店加强对包装餐饮具的管理。

三、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西塞山区新聚味阁酒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2021年11月22日,本局责令西塞山区新聚味阁酒店改正违法行为,并做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西塞山区新聚味阁酒店所用的净爽餐具消毒不合格,卫生不达标。

企业整改情况:要求净爽餐具送来达标的卫生消毒碗筷。

特此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