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1-106370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11-22 17:00:00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关于黄石港区鲜菜园酒家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在2021年黄石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中,黄石港区鲜菜园酒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20202MA4CE3DA48)使用的腰子盘、方盘、大圆菜碗被抽检不合格,按照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要求,我局已完成对相关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1年11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向黄石港区鲜菜园酒家送达了2020年11月2日抽检的腰子盘《检验报告》(No:SP20211468)、方盘《检验报告》(No:SP20211469)、大圆菜碗《检验报告》(No:SP20211470),《检验报告》(No:SP20211468、No:SP20211469、No:SP20211470)显示黄石港区鲜菜园酒家使用的腰子盘、方盘、大圆菜碗经抽样检测,大肠杆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发现该单位厨房操作间存放的一台消毒柜正在使用。 

二、黄石港区鲜菜园酒家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2021年11月16日我局向当事人下达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黄市监当罚〔2021〕219号):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三、发生原因及企业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1.未严格执行餐具消毒规范。

企业整改情况:1.加强学习食品安全知识,规范操作;2.专人负责,确保餐具消毒时间不少于30分钟;3.消毒柜内消毒餐饮具时按要求规范陈放。

特此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