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2-05114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2-01-14 17:30:00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湖北食礼将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具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我局对湖北食礼将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200MA49GL920M,以下简称当事人)检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具报告核查处置工作已完成。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1年11月3日,我局委托黄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市食药检验中心)对当事人使用的餐具(大圆碗)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样单号:DC21420205484932038)。2021年11月9日,经市食药检验中心检验(检验报告NO:SP20211461),上述餐具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均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1年11月16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事人对该检验报告检验过程和检验结果无异议。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没有使用消毒柜对餐具等进行消毒,没有按规定落实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消毒等制度要求。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经核查,当事人使用餐具等(大圆盘)清洗时没冲洗干净,没按规定消毒、保洁。当事人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对上述不合格原因进行分析并进行整改,及时向我局提交整改报告,使用餐具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餐具消毒制度。

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使用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2022年1月13日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

四、发生原因及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1.餐具(大圆盘)清洗时没冲洗干净;2.餐具(大圆盘)没按规定消毒;3.餐具放在消毒柜外面(没有按规定保洁)。整改情况:1.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规定规范餐(饮)具消毒。2.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添加消毒保洁设施。

特此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