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2-106227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黄石市大拇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黄石市大拇指食品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20074179168X2,以下简称当事人)生产的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不合格报告的核查处置工作已完成,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按照2022年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有关要求,于2022年09月06日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对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龙阳大道49号龙阳时代负一层08号-8号的武汉市汉阳区宜多多食品经营部(92420105MA4EKHK500)经营的“椰蓉面包”(规格型号:280克/盒,常温,生产日期:2022-08-02,生产者名称:黄石市大拇指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抽样,之后,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上述批次的“椰蓉面包”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标准指标≦0.25,实测值0.50)。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2年10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将上述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对本次抽样过程、样品真实性、检验方法、标准适用、检验结论等事项均无异议。且在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进行了自查,并提交了《整改报告》。现查明,上述批次的“椰蓉面包”是黄石市大拇指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5月21日生产的〔众平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编号:ZSY2022-05-0617)显示检测结论合格(过氧化值标准要求≦0.25,检测结果0.075。)〕,2022年5月22日公司出库销售给武汉经销商罗成龙,因天气炎热滞销,导致该产品临期未售完,罗成龙私自将剩余的两件“椰蓉面包”生产日期为 2022年5月21日涂改为2022年08月02日批发销售给武汉市汉阳区宜多多食品经营部售卖。因此该批次“椰蓉面包”于2022年09月06在武汉市汉阳区宜多多食品经营部被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的原因是因疫情影响,天气炎热,产品滞销,储存不当造成的。

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上述被抽样检验不合格“椰蓉面包”是黄石市大拇指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5月21日生产的产品,该批次产品被众平检测有限公司检测是合格产品(其中过氧化值标准要求≦0.25,检测结果0.075。),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该批次产品销往武汉市汉阳区宜多多食品经营部被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的原因是因疫情影响,天气炎热,产品滞销,经销商产品储存不当造成的,与当事人没有直接因果关系,当事人并无违法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2022年12月21日我局决定对当事人不予立案。

四、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原因:未按要求储存食品。

整改情况:加强食品安全标准相关知识的宣传,学习食品安全知识,保证人民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特此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