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3-04133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3-01-13 14:39:38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陆区少掌门酒店使用消毒不合格餐具案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我局对下陆区少掌门酒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20204MA4DL96Q6E)使用消毒不合格餐具案核查处置工作已完成。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按照2022年湖北黄石抽检计划有关要求,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0月17日对下陆区少掌门酒店店内使用的鱼盘和菜盘进行了抽样检验,2022年11月2日,经黄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该批次鱼盘和菜盘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2年11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将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DC22420204484931488、DC22420204484931489)和检验报告(NO.HSSP20221370、HSSP20221371)送达给下陆区少掌门酒店。通过对下陆区少掌门酒店经营者柯红燕询问,店内餐具消毒采用紫外线消毒柜高温消毒,每日定时消毒二次,时间为20分钟。在收到不合格报告后,下陆区少掌门酒店店设立了专人监督负责消毒工作,并增加了餐具每日消毒次数和消毒时间。

三、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下陆区少掌门酒店使用消毒不合格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和第五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2023年1月5日我局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当事人未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和第五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对餐具消毒并保持清洁。

经营户整改改情况:在收到不合格报告后,下陆区少掌门酒店店设立了专人监督负责消毒工作,并增加了餐具每日消毒次数和消毒时间。

特此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