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3-37717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关于规范殡葬服务收费的提醒告诫函


全市殡葬服务相关单位:

为规范我市殡葬服务收费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殡葬服务行业健康发展。黄石市民政局、黄石市发改委和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殡葬服务收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现对有关殡葬服务收费行为提醒告诫如下:

一、严格按照明码标价规定在显目位置公示商品价格和服务收费,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二、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商品和服务不得高于政府定价、超出政府指导价规定幅度或进销差率;不得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收费;不得分解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重复收费等变相提高收费标准;不能不按规定提供服务而收取费用;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

三、不得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或达成垄断协议,控制服务市场;不得以市场支配地位强制搭售商品、捆绑服务或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不得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

四、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及政府相关政策规定要求给予减免、优惠的服务收费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如检查发现上述违规收费行为,本机关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并将收费单位纳入信用黑名单。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