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索引号000014349/2024-13488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湖北奋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针对湖北奋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200MA49963KOR)生产的百香果(风味饮料)抽样检验不合格的问题,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湖北奋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百香果(风味饮料)(生产日期:2023-09-06,规格型号:400mL/)进行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为XBJ23420223486940614,经检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3127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送达检验报告并对湖北奋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场所及库房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公司共生产该批次“百香果(风味饮料)”1178瓶,货值1077元,销售1178瓶,无库存。黄石市市场监管局依法督促当事人制定召回计划并发布召回公告,无产品召回。

三、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湖北奋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及《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规则》第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本局于202435日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如下:

1、没收当事人违法所得1077元;

2、处10000元罚款;

罚没合计11077元。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生产过程中投料后剪切时间不到位,导致添加剂没有充分溶解。

企业整改情况:1进行食品生产安全自查检查2做好食品添加剂使用及管理工作

 

特此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