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索引号000014349/2024-14432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关于征集黄石市知识产权领域违法行为线索的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落实“铁拳”“蓝天”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特殊标志及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权利人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向社会公开征集黄石市知识产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具体举报投诉事项和举报投诉方式如下:

一、线索征集范围

(一)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

1.专利侵权及假冒专利行为。未经专利权人许可又无法律依据,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实施他人专利的行为;在未被授予专利权的产品或者产品包装上标注专利标识专利权被宣告无效后或者终止后继续在产品或者产品包装上标注专利标识,或者未经许可在产品或者产品包装上标注他人专利号的行为;伪造或者变造专利证书、专利文件或者专利申请文件等行为。

2.商标侵权违法行为。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行为,特别是侵犯驰名商标、老字号商标、涉外商标、知名企业商标的行为;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行为;假冒注册商标,以及使用国旗、国徽、军旗等违反禁用规定使用商标等违法行为。

3.地理标志侵权违法行为。擅自使用或伪造地理标志名称及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集体商标的行为;未按规定印制专用标志等违法行为。

4.特殊标志侵权违法行为。未经许可,在商品或商业活动中擅自使用诸如奥运会名称、会徽、吉祥物等特殊标志的违法行为。

(二)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违法行为

1.商标代理违法行为。代理申请不以使用为目的恶意商标注册;未经授权代理申请被代理人商标的;代理申请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或者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的;以不正当手段扰乱商标代理市场秩序行为及其他违反商标代理相关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

2.专利代理违法行为。代理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无资质开展专利代理行为;以不正当手段扰乱专利代理市场秩序行为及其他违反专利代理相关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

、线索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31日

、举报途径

(一)电话举报

12315,0714-6225009

(二)邮寄举报

黄石市西塞山区颐阳路167号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科)

(三)现场举报

单位

承办部门

办公地址

联系电话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科

黄石市西塞山区颐阳路167号309室

0714-6225009

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股

大冶市总部经济发展中心一区六楼6019室

0714-8713425

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知识产权保护股

阳新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企业维权服务中心

0714-7393331

黄石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科  

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路180号201室

0714-3281593

西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综合科

黄石市西塞山区颐阳路162号307室

0714-6222228

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管科

下陆区政务服务中心213室

0714-6577526

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科

黄金山科技园综合楼12楼1206室

0714-6390315

四、提供线索注意事项

(一)提供线索材料尽可能全面、详实,以便及时调查处理。

(二)提供线索请具署实名、联系方式,以便反馈处理情况。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举报上述违法行为。对提供违法行为线索的公民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特此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