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化解“三伏贴”消费纠纷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000元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19

 近日,市民黄艳君专程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 维权先锋”的锦旗送到黄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市消委化解“三伏贴”消费纠纷,为其挽回医疗费、经济补偿25000元表示感谢。

去年7月,正值“三伏”,黄女士在新世纪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某大药房利用消费积分兑换“三伏贴”,在使用该药店三伏贴一个月后,所贴位置出现水泡并诱发全身湿疹,疼痒难耐。药店负责人带其到医院治疗后未见好转,黄艳君遂自行前往一医院、中心医院、中医院等多家医院治疗,但都无效果。药店负责人以其自身为过敏性体质为由,拒绝再支付医疗费。在遭受身体和经济双重打击的情况下,黄艳君找到市消费者委员会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市消委迅速行动约谈药店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中“经营者应尽的义务及责任”等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法律知识宣传和10余次的约谈调解,药店负责人终于认识到错误及应承担的责任,最终承担了消费者13617.4元的医疗费,并拿出11382.6元作为对消费者的补偿。消费者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