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工作动态(一)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21

4月份,黄石市消费者委员会共计接待来电话咨询27件,受理投诉12件,省消委转办投诉1件,办结10件,转基层所1件,不予受理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295元。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物业管理、预付卡消费、合同退费等几个方面。

1、消费者童先生于2019年12月12日在意尔康专卖店以497元价格购买皮鞋一双,穿了不到一个月出现断底现象,要求退货。经调解,经营者将皮鞋返厂为消费者更换一双同款新鞋。

2、消费者陈先生2020年元月份在嘉泰银河湾物业交纳350元停车费,因疫情影响车辆元月份并没有在小区内停放,现要求物业延长停放时间。经调解,物业公司为消费者延长停车时间1个月。

3、消费者尹女士在宏维山水对面常青麦香园购买的米粉内有虫子要求处理。转团城山市场监督管理所调查处理。

4消费者李女士在摩尔城三楼安娜美容办理4000元美容年卡,因工作调动离开黄石现要求退卡。经调解,经营者退还消费者4000元办卡费。

5、消费者谢女士在微商以1680元价格购买化妆品一套,使用后无商家宣传的效果,要求退货。经调解,经营者退还消费者680元,双方无异议。

6、消费者吴女士在武商购物中心以3470元价格购买化妆品一套,通过医院皮肤测试发现有过敏现象,要求退货。经调解,武商购物中心退还消费者3470元购物款。

7、消费者张先生在下陆一洗车行办理300元16次洗车卡,疫情过后该洗车行关门停业,要求退卡。因消费者无法提供投诉相对人,该投诉不予受理,同时向消费者宣传预付卡消费的防范及风险等法律知识,消费者表示感谢。

8、消费者林先生在黄石公园小区购买商品房一套,发现实际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误差5%,现要求退还面积误差本金及利息。告知消费者向市住建局投诉。

9、消费者孙先生于2020年1月9日在外地通过顺丰快递公司快递8780元燕窝回黄石,在收货时发现燕窝破损严重,要求顺丰快递公司赔偿经济损失2000元,经调解,顺丰快递公司赔偿消费者1800元,消费者表示非常满意。(省消委转办)

10、消费者高女士投诉在爱义行办理的洗车卡无法正常使用。经调解,经营者为消费者重新办理洗车卡。

11、消费者卢女士投诉以198元在中商唯品仓购买的乳胶枕有异味,要求退货。经调解,唯品仓为消费者更换同款商品。

12、消费者贾先生投诉在爱义行办理的洗车卡无法正常使用。经调解,经营者为消费者重新办理洗车卡。

13、消费者张先生2020年2月份在十五冶金枣苑小区物业交纳300元,因疫情影响未在小区内停车,现要求退款。经调解,小区物业为消费者延长停车时间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