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扶贫日暨消费教育进乡村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0-19

10月17日,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费者委员会前往扶贫驻点村太子镇筠岭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筠岭村扶贫日主题活动,这也是市消委开展的“我的消费我做主”主题消费教育“三进”方案中重要一环。

活动邀请了全国十大“最美消费维权”人物、黄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王德祥同志为大家讲课,市市场监管局扶贫工作队全体干部、筠岭村委会委员、部分村民代表、扶贫户代表约三十多人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会上,王德祥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以一个退休老党员的身份,将自己加入维权志愿队伍以来在消费维权、社区帮扶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心得体会与大家作了分享。当了解到他身患重疾依然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一个党员的神圣职责时,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和群众无不为之动容。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为乡村消费者群体普及了消费维权知识,提高了大家的维权能力;另一方面也启发更多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群众服务。最后,筠岭村村支书发言,代表筠岭村所有村民感谢市市场监管局扶贫工作队多年来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努力,对道德模范王德祥为维权事业发挥余热、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表示敬意,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榜样的鼓舞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打好扶贫攻坚战,取得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