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市场监管部门 受理消费者诉求211件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1-05

1日—3日,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诉求211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1%。其中投诉33件、举报7件、咨询171件。

投诉主要集中在食品安全、健身房及儿童乐园退卡等方面问题;其次是购买的服装、鞋帽、首饰、装修建材、手机等,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履行“三包”规定予以维修或更换。

1日晚,市民夏女士反映在某服装店买了一件羽绒服,购买时衣服没有吊牌。拿回家发现衣服有清洗痕迹,她拿到店内找商家退货。商家承认穿过并清洗过,但一直拖延、推卸责任不愿退货。目前,该投诉已转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胜阳港市监所调处中。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务必当场查验质量,首先检查包装是否完好、有无破损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当面与工作人员沟通,留存照片、字据等相关证据。当遇到消费纠纷,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12315或相关部门热线及时反映。

(《黄石日报》2021.1.5,4版   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张张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