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12315受理消费者诉求427件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5-06

(记者 肖琼 实习生 刘庆华)“五一”假期,黄石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消费者电话427个,其中投诉94件、举报29件、咨询304件。

3日,赵先生在西塞山区某智能商城易购店充值5800元,当时店员表示充值返话费,可以在线上商城、线下店购物抵扣。没想到第二天店铺就关门了,商城页面能打开,但无法购买商品,赵先生感觉受到了欺骗,致电12315寻求帮助。目前,该投诉已转澄月市场监管所处理。

据统计,1日至5日,12315指挥中心受理消费者投诉94件,商品类和服务类投诉各占一半。商品类投诉主要为食品有异物、不卫生导致食用后出现不舒服呕吐等现象;家用电器售后维修不及时;购买的服装、鞋子三包问题等。服务类投诉主要涉及餐饮优惠券及酒店退房纠纷;在游乐园玩耍时,孩子受伤;以及餐饮店充值后,商家关门等问题。

“五一”假期受理消费者举报中,广告违法行为25件、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2件。消费者咨询304件,咨询问题主要有产品三包、网购如何维权等。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商家赠送一些商品等小恩小惠的营销手段,应根据需要理性购买商品或服务。遇到虚假广告宣传,注意留存传单或照片等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东楚晚报》2021.5.6,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