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市场食品安全消费体察 生鲜和月饼受到“重点关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18

(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张波)“这个标签信息不明确”“这里三防措施需要注意一下”。17日,市消委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两节”食品销售超市消费体察活动低调启动,体察团成员深入城区各商超,一路走一路寻找问题。

为了督促食品超市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进一步深化“诚信经营 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此次消费体察活动邀请了3·15监督员、志愿者代表、媒体记者等各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与市场监管部门及消委工作人员一起检查节日市场。

检查主要内容是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超市放心食品销售自我承诺事项落实情况,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执行情况,湖北省消费投诉在线和解平台入驻情况,以及“两节”食品销售安全情况。

当以消费者为主力的体察团一走进市场,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都直盯食品安全问题了,特别是生鲜、现场制作食品以及时令月饼。在黄石港某商超中,体察团成员就生鲜标签的标注信息提出了疑问,指出部分月饼存在最小包装上标签信息缺失的情况,督促店家当即立行整改。


(转载自《东楚日报》2021.9.18,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