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国庆期间受理消费者诉求661件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08

(记者 陈弘毅)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该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消费者电话661件,其中投诉104件、举报11件、咨询546件。

据了解,104件投诉中,商品类投诉54件,服务类投诉50件,各占投诉量的52%、48%。商品类投诉中,排名靠前的为一般食品、家具用品、服装首饰等大宗消费品投诉;服务类投诉50件,其中,餐饮和住宿服务29件,占投诉量的28%,位居第一,主要反映节日期间酒店住宿价格纠纷等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时,务必当场查验质量,首先检查包装是否完好、有无破损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当面与工作人员沟通,留存照片、字据等相关证据。享受服务时,也应事先向商家询问好服务内容、价格等,开具相关票据或签订合同等,注明相关事项,作为履约凭证,不能仅以口头作约定。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妥善保存有关票据凭证,并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黄石日报》2021.10.8,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