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汽车维权专业委员会黄石分会成立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29

为促进汽车行业规范发展,持续宣传汽车消费知识,充分激发汽车消费活力,6月28日,“助企纾困 提振消费”湖北省汽车维权专家委员会黄石分会成立仪式暨湖北汽车消费大讲堂(黄石站)活动在黄石摩尔城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委员会主办,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省电视台第5车道承办。黄石市重点行业维权机构负责人、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东风本田、上汽大众、吉利汽车、上汽荣威、东风悦达起亚等30家入驻维权和解平台的汽车行业代表,以及25家汽车经销商和主机厂,中央、省、市20余家新闻媒体等近百人参加当天的活动。

活动伊始,黄石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消费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是提振消费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湖北省汽车专家委员会黄石分会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和释放汽车市场消费潜力;全市广大汽车企业要加强从汽车生产加工、产品检验,到市场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的风险管控,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强化行业自律;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监管和打击力度,营造公平有序的汽车消费环境,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汽车品牌、明明白白购车、放心消费。

随后,省消委秘书长陈方军宣读关于成立湖北省汽车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黄石分会的文件。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栋材,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为黄石分会授牌;省、市与会领导为10名担任黄石分会首届汽车专业委员会的专家颁发聘书。车企代表解读汽车消费知识及维修保养相关政策。

在各方共同见证下,家用汽车销售及服务企业代表上台承诺,宣读“诚信经营自律公约”,为诚信经营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许下千金之诺。

活动最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栋材作讲话指出,黄石分会的成立对于加强黄石汽车消费维权专业力量建设,解决专业维权信息不对称,提升维权效能,促进本地汽车生产经营消费和优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是黄石市消费维权事业和汽车消费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希望专委会在今后工作中,发挥智库力量,铸造维权品牌,增强消费者信心,为放心舒心汽车消费保驾护航。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委组织,要深入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在湖北”创建活动,满足消费新需求,维护竞争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切实提振消费信心,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市场监管部门、消委组织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