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消费者诉求1247件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0-09

今年国庆假期(10月1日-10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诉求1247件,与去年同比增长77%。其中,咨询959件,占总量77%,已全部回复。投诉、举报288件,占总量23%,与去年同比增长136%,目前已办结6件,其余均按属地原则转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中。  

投诉主要集中在食品安全、优惠券使用、充值卡等方面,其次是商品质量、停车收费、退押金等问题,具有较明显的节日特性。例如,一市民在某超市买的小零食,在质保期内,有发霉变质的情况,遂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目前,该投诉已转办辖区市场监管所调查处理中。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特别是食品时,要注意查看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标明商品名称、厂名厂址、配料表、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方法等内容;注意查看外包装袋是否完整,有无破损等情况;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或失效日期,注意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如果遇到食品质量问题,请妥善保存好购物小票及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广大食品经营者,应定期清理货架上的食品,及时处置过期、变质及临期的商品,并做好台账记录,切实压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张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