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约谈爱康医院 推动医疗行业消费环境优化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1-09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工作的社会监督力度,督促经营主体依法规范经营,净化医疗行业消费环境,11月8日下午,市消委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黄石市爱康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医院)进行消费维权劝谕约谈。

会上,市消委对爱康医院收取高价材料费后,使用低价材料冒充高价材料涉嫌欺诈消费者的投诉进行了通报,同时对爱康医院下达消费维权劝谕函,明确指出爱康医院在经营过程中有严重涉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并要求爱康医院要充分发挥医疗企业责任担当,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合规开展医疗活动;要坚持以广大消费者为中心,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要积极完善消费投诉调处机制,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责令爱康医院要积极整改,并在七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成。

针对以上情况,爱康医院负责人表示,对现有问题高度重视,并将秉承“以人为本 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积极解决问题,自查自纠,认真整改,加强对医疗从业人员的培训学习,多从消费者角度做服务、想办法,多方化解消费投诉。

下一步,市消委将根据爱康医院整改回复情况,组织明察暗访和消费体察,如有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或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相关消费满意度民意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向全社会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