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暗访巡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09

为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扎实做好全市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根据市禁捕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重点水域开展禁捕退捕暗访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局成立由市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刘素珠任组长,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绪库任副组长,市局相关科室及禁捕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巡查组,并于12月9日上午,会同公安部门对全市部分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和渔具店开展巡查活动。

巡查组一行围绕长江禁捕、冷链食品、野生动物交易等检查内容先后对黄石港区富星农贸市场、新百农贸市场、下陆区安达路美食一条街、西塞山区武商商圈餐饮店、西塞山区河口沿江餐饮店、沈家营海川渔具店、万达嘉华酒店等单位开展检查,共计检查餐饮单位22家、农贸市场2家、鱼类经营户22家、渔具店1个。

检查发现,大多数市场主体都能够较好地执行长江禁捕等工作的有关政策及措施,但部分市场主体仍存在涉“野生”宣传内容和标识、含“江鲜”“江鱼”字样菜谱、未张贴禁捕公告及禁捕承诺书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巡查组现场拆除相关违规宣传内容,并将检查结果向各城区局进行了通报,要求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访,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