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疫苗监管工作情况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28

2020年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采取多项举措,对城区47家接种门诊(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强化对疫苗的监管,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总体抢矿良好。

一是将疫苗监管纳入全市年度药品监管工作重点,明确检查重点和检查频次,落实监管责任。

二是对全市疾控中心和疫苗接种点实施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疫苗的购进储存、冷链配送、登记记录、定期查对等。

三是联合市卫健委组织全市疫苗从业人员开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法规培训,严格落实疫苗安全主体责任。

四是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对限期整改情况予以跟踪核实,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反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五是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疫苗安全,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