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执法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30

为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任务落到实处,3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前往黄石港区华山路3家废旧物资回收站及花湖1家废旧物资回收市场进行执法检查。

此前,3家废旧物资回收站因整改不力,达不到国卫复审标准要求被挂“蓝牌”,为此执法检查组逐户开展清查。目前,3家废品回收站正在清理现场,计划10天内搬迁。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黄石市花湖废旧物资回收市场进行检查。市场内约有5、6家废品回收点,现场发现周某废品回收点有大量废弃医用输液瓶等医用废弃物。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当即要求执法人员迅速抄告、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同时,执法检查组还对各废品回收站(点)证照进行了检查,绝大多数经营户证照齐全,对于个别经营户证照不全问题,检查组已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迅速补齐证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联合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全市废旧物资回收站(点)的后续监管,确保规范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