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夜市专项执法检查助力国卫复审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5-07

“老板,你这个烤肉的炉子不能摆在门口,请你移到店内。”“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都办了吗?”“要搞好食品卫生,做到防尘、防蝇、防鼠。”5月6日晚,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下陆、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及城管部门工作人员等,深入团城山片区沿街门面、市内大上海夜市开展国卫复审专项突击检查。

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成立近40人的专项执法突击队,分四个执法组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当晚,共检查小副食、小餐饮、夜市摊等单位48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3个,限期整改问题4个。

本次突击检查主要围绕前灶后店、经营证照、健康证、“三防”设施、环境卫生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检查中,执法人员先后督促部分烧烤店将切、穿串肉台移到店后的操作间内,并强调进一步改进操作间并实施长效管理;督促餐饮经营户按要求使用入口防蝇帘和灭蝇灯,落实“三防”设施;对部分餐饮单位健康证不全的问题,督促经营单位限期办理。

下一步执法突击队将继续对农贸市场及周边“两小”、“三业”、废品回收等整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即查即改,并对前期有问题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助力国卫复审顺利通过。

(通讯员 冯波、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