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开展专利真实性“双随机”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7-29

为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7月28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利行政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阳新县好健康普济康大药房、万世堂健康大药房、家联购物广场华联店,重点检查药品、日用品、食品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1000余件,登记专利产品16件。经检索,5件专利产品生产厂家与专利权人不一致,涉嫌假冒专利,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立即下架相关商品,限期提供相关证明资料;2件产品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执法人员现场向商家普及专利产品甄别、专利标识规范使用等基础知识,并要求商家要加强日常排查,严把进货关,从源头上防止侵权假冒、标识标注不规范专利产品流入市场。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食品、日用品、药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已组织开展3次知识产权联合执法检查活动,覆盖面涉及全市大型商场、超市、药店等产品流通领域,有效维护了专利权人合法权益和市场经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