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01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景区及游乐场所将迎来客流小高峰。为保障群众游乐安全,进一步加强景区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工作,9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对阳新天空之城风景区客运索道进行了专项检查,阳新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现场详细查看景区客运索道的安全运行状况,检查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人员持证、设备检验、日常检查维护保养、隐患排查、应急救援以及现场设置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就如何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检查中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市市场监管局特种机电科科长兰纪钢特别强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组织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改自治工作。

日前,该局还于9月29日对黄石市文旅儿童游乐发展有限公司、黄石市青港湖游乐园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与此同时,节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高效处置特种设备安全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