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异地协同执法维护“劲牌”合法权益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1-30

为维护本地知名企业劲牌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11月22日,黄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远赴河南,将涉嫌侵犯“中国劲酒”知识产权案件移送至该省涉案地市场监管局,并会同当地执法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查工作。

此前,市综合执法支队接劲牌有限公司举报称,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某酒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生产的“健某劲酒”等十四款酒类商品,在产品名称、包装、装潢上与“中国劲酒”高度相似,侵犯了劲牌注册商标专用权,严重扰乱了酒类销售市场。因管辖权问题,我市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遂会同劲牌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工作人员,远赴河南省商丘市和南阳市,将案件移送至管辖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并迅速与当地执法人员对6家企业侵权行为进行调查。

在对商丘市睢县某酒业有限公司检查过程中,该企业加工车间有多名员工正在对涉案产品进行包装,执法人员要求涉案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侵权产品行为,并依法询问了相关涉案人员,现场查获涉嫌侵权商品700余件及大量产品外包装和商标标识。当地市场监管局表示将依法对当事人侵犯劲牌公司商标专用权行为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黄石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中国劲酒”侵权案件进展,与办案单位保持紧密沟通,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搭便车”、“傍名牌”等商标侵权违法行为,为本地知名企业创造一个公平有序的市场发展环境。

(通讯员  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