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扎实开展转供电专项整治获万达商户锦旗感谢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下午,17位万达公寓业主商户专程向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送来一面写有“秉持初心 执法为民”的锦旗,向执法办案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在今年5月份,由综合执法支队第三党支部党员谭海国同志牵头的工作小组,接到黄石港区万达公寓业主关于“万达物业收取商业门面电费单价高于政府指导价格”的举报件。谭海国立即着手对万达物业开展详细调查。为深入了解工商业电价执行标准,他带领工作小组多次与市发改委、市供电公司以及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等部门沟通协商,经过不懈努力,万达物业最终将收取的转供电电价降至政府指导价格,并对多收电费逐户予以清退,为商户挽回62万余元的损失。

今年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结合业务工作,狠抓民生领域价格执法,加强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持续开展转供电专项清理工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支队已对全市41家转供电主体单位执行电价行为开展转供电清理整治,涉及商户3520户,陆续已清退多收电费91.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