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1-11

11月10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带领特种机电科、特种承压科、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以及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专家,到开发区·铁山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陈松树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黄石市佳美铝业有限公司、湖北瑞源气体科技有限公司、黄石市康奥医用气体有限公司、黄石东贝制冷有限公司、黄石市凤翔液化气站5家企业,重点从特种设备检验、作业人员持证、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压力容器未开展年度检查、叉车未悬挂车牌、起重机械吨位标识脱落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陈松树副局长指出,当前十九届六中全会正在召开,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6·13”十堰燃气爆炸事故、“10·21”沈阳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的同时,陈松树副局长还结合全市系统正在开展的“访百企、问百计、解百难”活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耐心解答企业关心的问题,并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尽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对检查反馈的隐患问题进行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日常安全管理,并对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做法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