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乱象治理专项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30

为规范医疗机构经营行为,维护医疗市场秩序,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6月27日起,联合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开展为期一周的基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此次检查从全市61家医保定点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机抽取了4家医疗机构作为检查对象。联合行动检查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重点检查医保基金诈骗、进销存药品耗材与医保结算系统不相符、不符合定点医疗机构医师资质专职人员配备要求、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分解项目收费重复收费和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

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发现的轻微问题如基本药品价格公示未及时更新、器械冷藏柜无温湿度监控设备等均已现场督促医疗机构整改;对于需要进一步调查处理的问题线索,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将作进一步调查。行动有效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有力震慑了医疗乱象,推动形成有序的医疗市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