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突击检查销售假冒商标轴承商户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26

今年7月底,黄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收到举报称,在黄石辖区内有门店存在销售假冒“ZWZ”商标轴承产品的行为。接到举报后,支队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联合知识产权商业维权公司工作人员对涉案窝点外围进行摸排,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黄石港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双方联合召开多次案情分析会后,逐步找准涉嫌销售假冒产品商家和物品存放仓库的具体位置,同时初步摸排清楚当事人的具体信息。

在初步掌握违法证据后,8月25日,支队执法人员与公安警务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按照事前部署的行动方案上门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涉案商户经营场所及仓库内发现大量外包装标有“ZWZ”字样的轴承产品。经询问该商户负责人,当事人不能提供有效的授权文件,执法人员依法对涉嫌侵权的产品进行现场清点并予以扣押,共计查获“ZWZ”牌轴承27类306套,货值约4万元,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ZWZ轴承是国内知名的轴承品牌,销售假冒轴承不仅侵犯权利人的知识产权,更扰乱了市场秩序,也给轴承使用单位造成了安全隐患。此案是今年来黄石市在知识产权领域查处力度较大的一起知识产权侵权违法案件,充分发挥了执法警示和威慑作用,净化了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依法保障企业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