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缺斤少两和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21

3月17日,有市民投诉下陆区北村市场水产经营户缺斤少两问题。接到投诉后,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迅速响应,立即指派执法人员和计量检定人员组成检查组前往现场突击检查。

计量检定人员使用标准砝码对被投诉经营户在用的电子称重取证,发现该电子秤计量偏差超出允许误差范围,该水产经营户涉嫌计量作弊行为。执法人员对作弊商户进行现场笔录,对相关电子秤等计量器具进行收缴。

当天,检查组还对市场其他水产、肉类、卤菜经营户的电子秤进行计量检定,又发现3家水产经营户、1家卤菜店存在缺斤少两等计量作弊行为,执法人员也当场采取相应措施。与此同时,检查组将相关情况告知该市场管理方,要求市场管理方共同督促经营户整改,并做好商户计量器具台帐管理和日常监管工作。

群众投诉一起,我们核查一起,市场监管部门将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以推进诚信经营为己任,严厉打击缺斤少两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通讯员 胡能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