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项目的通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0-10

关于申报2022年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项目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订<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黄政办发〔2019〕26号)、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调整知识产权资助奖补政策的通知》(黄市监〔2021〕44号)、《关于印发<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实施办法>的通知》(黄市监〔2021〕48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现组织开展2022年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在黄石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微企业。

2.贷款合同签订日在2021年12月31日(含)之前,且于项目申报截止日前按时偿还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

3.同一家企业一年内只对一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给予贴息补助,且该笔贷款于放款前办理了知识产权质押登记。

4.知识产权质押获得银行贷款的额度或比例明确。

5.符合《关于印发<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实施办法>的通知》(黄市监〔2021〕48号)第八条。

二、补贴标准与范围

1.贷款贴息。对符合条件的单笔贷款,按照企业实际支付利息的50%给予贴息,贴息额度不超过20万元。

2.评估补助。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形成的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费用,给予全额补助。

3.同一家企业享受市级贴息补助政策最多不超过三次,且第二次、第三次贷款用于质押的知识产权,新授权专利数量、新注册商标数量分别不低于上一次的50%。

三、申报材料

1.《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

2.申报单位的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

3.用于质押的专利、商标权证书。

4.知识产权质押合同、贷(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

5.知识产权质押登记证明材料(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的《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

6.履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同的证明材料(贷款收款凭证、银行利息支付凭证、银行划款凭证等)。

7.诚信承诺书(见附件2)。

8.“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信用·中国”网站上的信用公示信息截图。

9.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证明材料。

四、相关要求

1.各申报单位按照申报材料要求顺序装订成册,复印件须加盖公章,并于11月3日前报送至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股)室。

2.各申报单位应如实申报贴息补助,对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材料套取资金的,市市场监管局将依照相应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追回财政资金,取消知识产权项目申报资格,并向社会公开其不守信用信息。

3.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负责辖区内企业的申报、受理及初审工作,并于11月10日前汇总本辖区内项目申报材料(包含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两份、电子版)报送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乔亚兰  肖伟      联系电话:0714-6211809


附件:1.《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实施办法》

      2.诚信承诺书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9日

附件1: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实施办法.docx
附件2:诚信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