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黄石市专利转化专项奖补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项目的通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09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黄石市专利转化专项奖补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项目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韦源口市场监管所,各有关单位:

按照《湖北省专利转化专项计划资金管理办法》(鄂财政行发〔2021〕35号)《黄石市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若干政策》(黄政发〔2022〕24号)相关政策要求,现将组织申报2023年黄石市专利转化专项奖补和专利质押融资贴息补助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利转化专项奖补项目

(一)受理范围

1.黄石市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2.专利转化项目依法办理备案或登记,且合同签订时间在2022年5月1日(含5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含12月31日)之内。

(二)奖补标准

1.对企业以转化实施为目的,接受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的专利转让、许可,按照转让费或许可费的5%予以补助,同一主体一个年度补助额度不超过10万元。

2.对为我市企业提供专利转化、许可服务的在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每成功转让或许可1件给予1000元奖励,同一主体一个年度奖励总额不超过5万元。

(三)申报材料

1.黄石市专利转化专项奖补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

2.申请主体资格证明材料;

3.专利许可、转让的清单,相关合同及备案、登记证明等材料;

4.专利许可、转让费用的票据,银行回单等材料;

5.专利转化相关证明材料;

6.诚信承诺书(见附件4);

7.企业还需提供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中国”网站上的信用公示信息截图。

以上所有资料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

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项目

(一)受理范围

1.2021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功获得贷款的企业,且该企业在黄石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知识产权质押登记以及借贷手续完备,已按时偿还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

(二)补助标准

1.按照实际支付贷款利息的50%予以贴息,单笔贷款贴息额度不超过20万元;

2.按照实际支付知识产权评估费的50%予以补助。

同一企业一个年度内只能享受一笔贴息补助累计享受市级贴息补助政策最多不超过三次,第二次、第三次贷款均有新增授权发明专利用于质押,且新增授权发明专利授权公告日在首次贷款后。

(三)申报材料

1.《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项目申报书》(见附件3)。

2.申报单位的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

3.用于质押的专利、商标权证书。

4.知识产权质押合同、贷(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

5.知识产权质押登记证明材料(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的《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

6.履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同的证明材料(贷款收款凭证、银行利息支付凭证、银行划款凭证等)。

7.诚信承诺书(见附件4)。

8.“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信用·中国”网站上的信用公示信息截图。

9.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所有资料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

三、相关要求

(一)已享受县(市、区)专利转化奖补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政策的,不得重复申领市级知识产权相关奖补项目。

(二)各申报单位应如实申报知识产权奖补,按照申报材料要求顺序装订成册(复印件须加盖公章),并于3月17日前向所在辖区知识产权主管部门提交申报材料,逾期未提交的,视同放弃。对弄虚作假套取财政奖补资金的,将不予拨付或收回已拨付的资金,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和韦源口市场监管所负责组织、指导辖区内单位及个人提交申报材料,审核汇总后于3月20日前集中报送至市局知识产权科,市局不直接受理申报单位相关材料。

联系人:肖伟      联系电话:0714-6211809


附件:1.黄石市专利转化专项奖补项目申报书(企业)

      2.黄石市专利转化专项奖补项目申报书(服务机构)

      3.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项目申报书

      4.信用承诺书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9日

1. 黄石市专利转化专项奖补项目申报书(企业).doc
2.黄石市专利转化专项奖补项目申报书(服务机构).doc
3.黄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项目申报书.doc
4.信用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