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调研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0-17

10月17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调研座谈会。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市邮管局等部门,及新冶钢、中石化、光谷联合、武商购物中心、磁湖山庄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场监管局局长吴金文,副局长周启春、陈松树出席会议。

会上,5家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今年以来接受市直各部门抽查检查的相关情况,对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开展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6家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今年来开展双随机抽查和“一单两库”等基础性工作的进展情况,阐述了双随机抽查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如何开展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金文局长表示,各部门、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中肯,市场监管局全面接受,会后将对问题进行梳理,并积极整改。吴局长同时指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市场监管方式的重大变革,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全力将这项工作向前推进。

会议同步征求了各参会单位对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