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2022年度年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2-10

为深入推进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确保全年年报工作目标圆满完成。2月9日下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2022年度年报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溯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信用监管机构负责人,以及市局信用监管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信用监管科传达省市场监管局年报工作要求和年报绩效考核细则,通报了目前全市2022年度年报进展情况,梳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度年报工作。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围绕今年以来的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在辖区宣传年报工作,加大年报工作推进力度,提高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

最后,梅溯源就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半年的阶段性重点任务,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增强做好年报工作的内生动力。二是要强化保障,细化措施。年报工作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要全系统上下一心,科学调度,通力合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是年报工作第一责任人,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年报工作动态,做到心中有数、指导有力。三是要强化考核,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完善年报通报督查和激励机制,将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列入年度考核指标,加大工作力度,密切跟踪年报公示工作进展,定期通报年报工作进展情况。市局将实行年报通报和督办制度,定期通报年报工作进展情况,对每次通报处末位的单位进行专项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