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全省信用监管信息化系统操作视频培训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2-16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平台及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管理信息化系统操作能力水平,2月16日上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参加省局信用监管信息化系统视频培训。30家双随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局相关科室以及四个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近70人在黄石分会场参会。大冶市、阳新县市场监管局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省局信用处副处长张恒在会上介绍了双随机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历程以及即将印发的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随后,双随机监管平台工程师介绍省双随机平台的操作流程,并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会上,双随机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成员单位发放了2022年底颁布实施的《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第3部分:跨部门联合抽查》,供大家学习参考,有效指导双随机抽查检查规范开展。

会议第二阶段是湖北智慧市场监管一张网信用信息管理子系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信用修复主要制度设计、信用修复要点以及信用修复业务流程概述等方面。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的系统操作能力水平,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业务交流和沟通,将有效提升我市双随机和信用监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