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信用工作暨年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0

4月19上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信用工作暨年报工作推进会在阳新县局召开。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信用监管机构负责人,韦源口市场监管所所长以及市局信用监管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溯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信用监管工作会会议精神,部署了2023年信用监管重点工作,分析通报全市年报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下陆区、阳新县、黄石港区、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填报)、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下简称“列严”)、企业年报公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开·铁区、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韦源口市场监管所分别就年报公示工作作表态发言。

最后,梅溯源就进一步做好信用监管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各单位要聚焦全年工作目标和月进度目标,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年报工作任务。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完善“一单两库一指引”等基础工作,强化双随机工作指标落实,认真做好双随机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双向整合工作。三是要抓好列严试点,加强列严工作的常态化管理。推进全市在食品安全、质量安全、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等监管领域列严零突破。四是要强化工作部署,抓好抓实信用提升工作。按照省局统一部署,要精准预定修复目标,及时梳理排查辖区失信市场主体情况,将信用提升任务细化到所,实行所长包片、干部包乡包户的信用工作责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