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1-12

为全面推进2023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1月1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2023年度年报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溯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信用监管机构负责人,市局信用监管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年报工作要求,通报了全市2022年度年报完成情况,梳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度年报工作。各县(市、区)局围绕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研讨发言,并表示将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宣传,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年报工作,力争圆满完成任务。

梅溯源副局长就抓好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迅速安排部署。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年报工作作为上半年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要强化担当意识、联动意识,不断增强做好年报工作的内生动力,协力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强化保障,细化工作措施。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做到综合施策,宣传、监管、执法三管齐下。要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合理统筹年报月进度,确保年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年报工作动态,做到心中有数、指导有力。各单位须保证一定的年报专项经费,抽出专人组成专班开展此项工作。三是强化考核,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完善年报通报督查和激励机制,将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列入年度考核指标,加大工作力度,密切跟踪年报公示工作进展,定期通报年报工作进展情况。市局将加强督办和通报,对每次通报处于末位的单位进行专项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