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集中观看央视“3·15”晚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16

3月15日20时,以“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为主题的2023年“3·15”晚会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省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食品安全总监、市场稽查专员及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应急处置组集中观看了晚会,并组织省、市、县、乡四级市场监管部门约3.6万人同步收看。


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在“3·15”晚会前,精心筹备,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市场监管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省市场监管局集中收看央视“3·15”晚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下设食品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市场违法类、行政措施及裁量争议类应急处置组和舆情引导宣传、综合协调6个应急处置组,对“3·15”晚会曝光可能涉及我省侵害消费者权益和公共安全问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理机制,按照“快核实、慎原因、强措施、早处置”的原则,做到快速处置、依法查处,并迅速报送处置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晚会曝光的问题,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立即召集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现场会,就晚会曝光涉及我省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和研究部署。刘荣山要求:一是密切关注舆情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正面宣传引导;二是正确看待应急与谋远的关系,对晚会涉及到的相关问题持续关注,防止问题发酵;三是各业务处室要举一反三,针对晚会曝光问题,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进行深入排查、依法治理;对不属于省市场监管局职责范围的问题,迅速通报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