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广告行业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工作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15

5月1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广告行业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工作会。市广告协会、市直各媒体及部分重点广告经营单位有关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明国林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面临的非法集资风险形势,传达了董卫民书记关于我市涉众型经济纠纷案件的重要批示精神,介绍近期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工作举措,并向各参会单位发放《广告监督管理风险预警提示书》,对金融类广告常见违法表现形式进行风险预警提示。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广告协会就全市广告行业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杜绝发布虚假违法金融类广告进行联合倡议,各参会单位分别签署《黄石市广告行业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承诺书》,承诺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保证广告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树立正确的广告政治导向,杜绝发布虚假违法广告。

随后,副局长明国林就全市广告行业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清非法集资对正常市场秩序和群众经济安全的危害性,加大广告行业领域风险排查力度。二是严格广告审查,查验金融类广告相关广告主的业务资质或者证明文件,认真核对广告内容,内容不符或者证明文件不全的广告坚决不予制作和发布。三是兼顾社会效应,在保障复工复产开展正常广告经营活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社会责任感,切忌因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背后的高额利益诱惑而因小失大。

会后,各参会单位纷纷表示将充分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金融类广告监管机制,切断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传播途径,共同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