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月份户外广告监测报告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04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月份户外广告监测报告


自2023年04月01日至2023年04月30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平台共监测黄石市各类户外广告342条、909条次,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全市涉嫌违法的户外广告共8条、19条次,条数违法率为2.34%、条次违法率为2.09%。开铁区、下陆区条数违法率较高,分别为12.07%、0.49%;开铁区、下陆区条次违法率较高,分别为8.33%、0.18%。

二、各类别商品(服务)涉嫌违法广告情况

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各类别商品(服务)涉嫌违法广告中:房地产类、普通服务类户外广告条数违法率较高,分别为25.93%、3.03%;房地产类、普通服务类户外广告条次违法率较高,分别为24.00%、1.67%。

三、公益广告监测情况

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共监测全市公益广告200条、592条次,占监测总数的58.48%、65.13%。

四、主要违法表现

平台监测数据显示,涉嫌违法广告的主要表现为:

(一)房地产类广告:违反《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七条,房地产预售、销售广告,没有载明开发企业名称和预售或者销售许可证书号、中介服务机构代理销售的,没有载明该机构名称。(广告中仅介绍房地产项目名称的,可以不必载明上述事项)。

(二)普通服务类广告:违反《广告法》第十七条,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以外的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

针对监测出的广告违法行为,及时移交综合执法支队处置,限期整改完成。对违法严重的市场主体,从严从快处置。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户外广告监管,加大违法处置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户外广告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