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重点水域禁捕执法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15

根据《黄石市重点水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近期对辖区内的渔具店、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单位组织专项检查,重点围绕违法宣传江鱼购销和食用广告,含“江鲜”、“江鱼”的广告牌和菜单项目;违法销售电拖网、电鱼杆、类逆变器等电鱼相关器具等方面开展检查。

执法人员坚持以“打源头、查终端、断链条”为主线,通过明查暗访、倒查顺推、线索摸排等方式,重点关注“销售链、供给链”,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先后检查下陆区5家餐饮单位、2家农贸市场。其中,新满福楼餐饮单位的菜单有疑似违法广告,下陆区快乐钓鱼渔具店检查发现地笼网器具。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将继续深入开展调查,涉嫌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查处。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加大专项检查力度,通过“回头看”检查前期发现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同时是否存在新问题等,强化督办和宣传督导,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常态化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态势。

(通讯员 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