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高考考点周边食品药品安全执法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6-09

为确保高考考点周边食品药品安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6月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到黄石高考考点周边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执法检查。

今年,除本市各高考考点附近有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食品安全驻点保障外,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也指派精干力量到黄石三中、六中、七中三个高考考点周边小餐饮单位、副食店、药店等随机抽查食品药品经营情况。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及副食店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预包装食品有效期和台账登记制度等内容,严禁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要求考点周边小餐饮小副食店保持加工制作和就餐场所清洁卫生,严格规范日常消毒措施。在周边各药店,执法人员严查“三类药”及处方药台账记录、驻店药师资质、保健食品是否虚假宣传等,杜绝发生校园周边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行动中,随机抽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副食店及药店16家,对部分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三防”措施不到位等管理不规范问题,已现场责令整改。

后续中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保持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在各个考点及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对拒不改正的强化行政处罚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确保考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