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夜查”钢铁产能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7-01

为贯彻落实国家遏制钢铁违规新增产能政策,6月30日晚11点,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联合市、区两级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打击和取缔钢铁产能违法违规行为突击检查行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前期钢铁产能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核查重点关注的几家模具钢企业,检查其是否存在夜间冒险作业、违规使用中(工)频炉生产模具钢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组一行9人先后检查荣盛模具、三冶重工等7家模具钢企业,发现7家企业均已将违中频炉整体拆除,并已将拆除的设备运往他处集中存放。检查人员随即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生产设备、原材料、产成品和生产工艺等认真进行核查,均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上来,建立监管长效机制,继续科学开展排查,同时加强部门联合,强化对具备生产能力企业的监管,杜绝偷产“地条钢”行为发生,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严防“地条钢”生产行动的监督中来,让违法生产者无处遁形。(通讯员 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