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10

9月9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会同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区及沿江重点乡镇开展9月份长江禁捕“打非断链”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综合执法支队深入西塞山区农贸市场贩鱼摊位、涉鱼餐饮单位,通过清理黄石城区重点餐饮单位违法宣传江鱼购销和食用的广告,拆除含有“江鲜”“江鱼”等字样的违法广告牌,下架相关服务项目、菜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渔获物销售网络,斩断违法利益链条。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涉鱼餐饮单位等市场主体3家次。期间,在青龙阁生活广场内发现2家贩鱼摊主在销售青蛙时均未向供货商索取《水生野生驯养繁殖许可证》,且其中1家摊主未索取供货商资质文件;在某酒楼检查时,酒店老板无法出示其水族箱中渔获物的购进票据、供货商资质文件等。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当事人立刻与上游供货商取得联系,索取相关票据、文件。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还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管、行政执法、信息上报、工作督办、责任追究“五大常态化工作机制”,不定期进行突击暗访检查,力争高频率、多维度、无死角、全方位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部署要求。

(通讯员 刘琪)